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讲话

7月10日,崇泉部长助理在第五届跨国零售集团采购会招待晚宴上的致辞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晚上好!

  在这个孕育丰收的盛夏时节,我们齐聚古城南京,一起迎接第五届跨国零售集团采购会的隆重开幕。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商务部,对前来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为本届跨采会所做的辛勤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所有关注和支持跨采会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当前,经济全球化趋势迅猛发展,区域合作日益增强。互利共赢、共谋发展,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强烈愿望和普遍追求。跨采会作为商务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性经贸盛会,经过八年努力,已成为中国企业进入跨国公司全球采购网络的重要渠道,有助于充分利用全球资源,加快国内企业“走出去”步伐。

  今年,根据市场需求和企业意愿,跨采会首次由两年一届调整为一年一届,并且一改往届按地区划分展区的做法,按展品大类分设专业展馆;同时,家乐福、沃尔玛、大润发、苏宁、苏果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零售企业集团首次设立洽谈展位。相信这些改革措施必将为生产企业和国内外零售企业创造更好的交流与合作机会。

  我希望,跨采会继续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和品牌化的发展方向,不断创新,进一步拓宽贸易营销渠道,促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为繁荣国际商品市场、扩大全球消费搭建重要平台。

  最后,预祝第五届跨国零售集团采购会取得圆满成功!预祝朋友们身体健康、事业发达!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