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讲话

崇泉部长助理在第八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尊敬的陈昌智副委员长、文岳书记、政高省长,女士们、先生们:

  值此第八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之际,我谨代表商务部,对博览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各位嘉宾,向来自工商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

  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七届,取得了圆满成功,引起了海内外装备制造业的广泛关注。制博会的举办,为我国装备制造业提供了一个贸易洽谈、技术交流和招商引资的平台,对展示世界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推动辽宁省乃至全国装备制造业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的国际合作是转变外贸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有效途径,更是提高我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式。

  当前,我国正处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取得明显成效,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多,企稳向好势头日趋明显。但同时要看到,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依然复杂严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国家将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实施“一揽子”计划不动摇,以巩固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

  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制博会这一平台,加强与世界各国交流与合作,为辽宁省的经济发展,为振兴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坚信,通过国内外装备制造业同行、工商界人士和新闻界朋友的共同努力,制博会必将发展成为一个国际知名的装备制造盛会,同时也必将成为一个充满商机、充满活力的盛会。

  最后祝第八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