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讲话

崇泉部长助理在2009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尊敬的王正伟主席

各位来宾,记者朋友们:

  非常高兴代表商务部出席此次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对外开放日益拓展,初步形成了具有鲜明地方优势和特色的外向型经济体系。特别是已连续举办三届的中国(宁夏)国际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节暨宁夏投资贸易洽谈会。已成为促进中国穆斯林与世界穆斯林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构筑宁夏更加开放、更具活力、发展前景更加广阔的对外开放新局面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受到海内外客商与投资者的青睐。

  从今年开始,商务部正式成为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办单位。我们将积极支持宁夏办好这一重要的展会,协助宁夏开展对外宣传推介,邀请更多的海内外客商和朋友们到银川做客,寻找贸易投资的良机。

  商务部还将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努力为宁夏构筑内陆开发型经济新格局做好服务。支持宁夏充分利用与伊斯兰世界天然联系的优势、盛产特色农产品的优势、资源富集的优势,加强对内对外开放,连通区内外和国内外市场,加快商务事业发展。

  宁夏具有吴忠清真食品、固原马铃薯、中宁枸杞、中卫瓜果蔬菜、平罗蔬菜、西吉牛肉、贺兰水产品、灵武大枣等享有美誉的特色农产品,商务部将重点支持宁夏加强有关特色农产品的物流体系建设,发展商贸流通体系。

  在积极支持清真商品对外贸易的同时,商务部还将支持宁夏建设机电装备制造、金属新材料、特色农产品等出口基地,支持宁夏承接产业转移,发展服务外包,扩大吸收外资的规模,帮助有条件的宁夏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和对外承包工程。

  当前,突如其来的国际金融危机给我国商务事业发展带来严峻的挑战,在搞活流通、扩大消费和保持外贸稳定增长的工作中,展会作为衔接产需、开拓市场的有效平台,发挥着不可低估的重要作用。我们衷心祝愿2009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取得圆满成功,为宁夏经济社会进步和我国商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

推荐文章: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