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崇泉与德马迪举行工作会谈 中欧双方希通过对话磋商解决贸易问题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2月1日,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率团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与欧盟贸易总司司长德马迪举行会谈,就中欧经贸关系问题进行了工作沟通。

  崇泉表示,中方此次来访,目的是与欧方充分沟通,坦诚交换意见,寻求通过对话磋商的方式解决双边贸易纠纷问题。

  崇泉说,中欧政治关系友好,互为重要经贸伙伴。欧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双方在光伏产品、汽车、无线通信、环保、农业等众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和共同利益,合作前景也十分看好。特别是在当前经济不振的形势下,双方应和衷共济,共同珍视并维护中欧经贸关系大局,通过合作实现双赢。

  欧方表示,对中国代表团的来访及诚意表示欢迎和感谢,愿意与中方开展认真的讨论,通过磋商方式达成友好的解决办法。 

  会谈结束后,双方还开展了技术层面的工作交流。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