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崇泉出席第二届全国商务法律年会并致辞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11月26日,第二届全国商务法律年会在京举行,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出席并致辞。
  
  崇泉表示,我国商务法律事业近年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国内立法层面,商务法律法规的接连出台为商务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在国际贸易摩擦方面,我国的应对经验不断丰富,一大批通晓世贸规则、国际投资规则、知识产权规则的优秀专业人才正在茁壮成长;在国际规则制定方面,我国积极参与国际社会有关贸易、投资、知识产权的规则制定,不断提升我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的水平和能力,提高了我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话语权。
  
  崇泉指出,当前,随着国际形势的跌宕起伏,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势力抬头,商务法律工作也面临诸多考验。近来中国企业在海外发展遇到一些问题,折射出中国企业“走出去”之路的复杂曲折;知识产权对激励科技创新的作用不断增强,海外维权的需求不断增大;中国已从最初的吸收外资为主,发展为“引进来”与“走出去”双向并重,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和国际投资规则制定的需求迫切,也日趋复杂和艰难;在国内市场,年中的电商价格战引发人们对电子商务这一新兴业态的关注和思考。
  
  崇泉强调,按照党的十八大的部署和要求,商务法律工作要有效支撑商务中心工作开展,有效促进商务事业科学发展,有效服务于实现“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有效服务于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到二〇二〇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要以本届商务法律年会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同心协力,高质量地做好各领域的商务法律工作。
  
  本届商务法律年会由商务部主办,紧扣商务法律工作热点,以“走出去”法律问题、电子商务立法、涉外知识产权和海外维权以及投资协定为主题分别设置了四个分论坛,力争打造一个信息共享、观点碰撞、沟通合作、凝聚共识和解题破题的互动平台。来自国务院有关部门的代表、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律师约300人应邀出席。

推荐文章: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