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崇泉与马兰蒂斯和卡波斯共同主持2012年中美知识产权工作组副部级会议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9月21日,2012年中美知识产权工作组副部级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与美国副贸易代表马兰蒂斯和美国商务部副部长兼专利商标局局长卡波斯共同主持会议。来自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商务部、国务院法制办、公安部、文化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版权局、知识产权局和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等部门的代表,以及美国商务部、财政部、版权局、国务院、国土安全部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等部门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就商标、专利、版权、商业秘密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及中美知识产权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崇泉表示,知识产权是中美经贸关系中的一项重要议题。中美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交流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中美之间在知识产权领域保持着良好和顺畅的交流。这种密切的往来有助于中美双方在经贸领域,特别是知识产权领域继续扩大和深化合作。在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上,中方愿意倾听任何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愿意通过交流与合作与美方一起共同完善知识产权制度。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使双方更好地了解彼此在知识产权问题上的关切,寻找中美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平衡点,进一步推动中美在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上的深度合作,为中美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氛围。

  崇泉指出,中美在知识产权保护上有着共同的利益,随着双边经贸的发展,中美间开展知识产权交流与合作的需求会愈加强烈。在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上,中方始终持积极开放的态度,乐意在不同场合下与美方进行交流与沟通。双方共同建立的中美知识产权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协议的全面执行必将开创中美知识产权发展的新局面,逐步成为双方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有效途径。

  马兰蒂斯表示,在知识产权方面,中美双方近年来加强沟通与合作,成效显著,形成的合作模式已成典范。希望双方继续密切合作,在下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召开前取得更多的成果。

  卡波斯表示,中美知识产权合作框架协议将有助于增进双边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共赢。双方技术层近日就如何落实框架协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美方对落实好中美知识产权合作框架协议表示乐观,愿意与中方一道,做出实际努力。

  9月19日和20日,崇泉在华盛顿还分别会见了美国商会副会长奥弗比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总法律顾问莱夫,就发展中美经贸合作的有关问题交换意见。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